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強化桃園機場安全防護,行政院111年金華演習兵推檢驗應變效能。

  • 上版日期:111-12-13

      行政院於本(111)年12月9日督導交通部暨桃園機場公司辦理「2022金華演習兵棋推演」。

      沈副院長榮津致開幕詞時指出,金華演習是我國最高級別的反恐演習,聚焦重大人為危安事件與恐怖攻擊的應變處置。蔡總統過去視導金華演習實兵操演時特別指示:「無論是恐怖攻擊、核生化攻擊、關鍵基礎設施的攻擊,都是當代安全威脅的新模式」,並勉勵「在演習當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一起來提升跨部會因應緊急狀況的能力」。

       沈副院長強調,桃園機場身為國門,備受外界矚目,機場的保安工作,不容忽視。桃園機場是國家一級關鍵基礎設施,國境的第一道防線。本年3月遭人為破壞剪斷電纜事件,凸顯機場保安措施不足的警訊,藉此次演習全面檢驗安全工作的改善情形,並置重點於驗證危機處理及跨部會整合作為。

       本次金華演習以「境外敵對勢力滲透襲擾航空站及聯外軌道系統」為想定主軸,透過模擬「灰色地帶衝突」狀況,結合國安及行政機關,由中央各應變部會、桃園市政府、桃機與桃捷公司共同進行「異地同時」聯合演習,並邀請中央8大反恐應變組主管機關暨22個縣市到場觀摩,提升機場營運韌性,使機場安全達到國際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