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行政院辦理關鍵基礎設施安全防護與韌性講習以因應新型態風險威脅,確保設施持續營運能力。

  • 上版日期:111-11-04

行政院為強化關鍵基礎設施安全防護、營運韌性與應變能力,俾能於平戰轉換支援國土防衛及維持民生需求等各項任務,就關鍵基礎設施資安防護、動員整備與安全管理等議題辦理講習,並專題研討設施所面臨之新型態風險威脅,計有來自能源、交通、通訊傳播、金融各領域逾200名營運及管理人員參與講習。

沈副院長指出,關鍵基礎設施必須建立面對各種新型態威脅的防護意識,依設施特性規劃策略,就各項風險情境建立備援機制,強化營運韌性,提高警覺、審慎應對,並強調關鍵基礎設施持續營運影響國家經濟、民心士氣、社會安定及政府持續運作,尤其是電力、網路及通訊等關鍵基礎設施,對政府運作、人民生活都不可或缺,在任何緊急狀況下,仍應可以有效調度、穩定供應,以維持社會和產業正常運作。

講習會並邀請交通部民航局、內政部警政署、國防安全研究院及相關產業協會等來自產官學界之代表,專題研討無人機威脅之防護議題,就相關法制與執法經驗進行實務分享,俾提供各設施單位規劃防護策略,以維營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