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因應灰色地帶威脅,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舉辦「金華演習聯合桌上推演」,提升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效能。

  • 上版日期:110-11-29

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於110年10月19至22日,連續4天辦理「110年金華演習聯合桌上推演」。

行政院沈副院長榮津致開幕詞時指出,此次演習是行政機關跨部會針對關鍵基礎設施核心功能運作及決策應變能力,進行危機處理的模擬推演,對提升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效能,至為重要。

沈副院長並期勉參與推演人員,身為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各領域及恐怖攻擊各應變組主管機關的中、高階層主管,是守護第一線的重要幹部,對於國家經濟、民心士氣、社會安定及政府持續運作,肩負重責大任。面對「灰色地帶」新型態威脅,必須時時思考「哪裡可能會有潛在風險?哪裡還需要精進改善?」,集思廣益,發掘問題,建立整體性、戰略層次之政策觀點,以因應未來挑戰。

本年金華演習聯合桌上推演,聚焦「灰色地帶」威脅及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工作,邀請國防安全研究院及相關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並率內政部等14機關40餘人共同進行分組推演、成果提報及座談,建立各領域主管部會因應「灰色地帶」威脅之防護意識,評估未來可能面臨挑戰及研析相應策進作為。